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11 14:30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四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分管体育工作副局长、市四区负责体育工作人员,呼和浩特市体育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部分体育协会、俱乐部负责人和传统体育项目教练参加会议。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铁雷出席并作了讲话,专门邀请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科网报档案负责人范晓璐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由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陈培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下发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合考评办法的通知》精神、《呼和浩特市体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规则》,传达第一季度、4月份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关于网报档案工作的通报,简要了讲评了14月份全市体育系统上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报档案情况,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科网报档案负责人范晓璐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档案上报的体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网报材料中存在的主要扣分点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图片资料和说明报告质量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

蔡铁雷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体育系统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

蔡铁雷局长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创城各工作任务落实。要围绕新时代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大力开展体育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阳光体育 魅力+”青少年系列体育比赛活动品牌和“关注未来、精彩+”社区未成年人系列体育比赛活动品牌,对标对表,落实落细,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清零,争取打造成为全区和全国有影响力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要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助力教育部门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与市教育局协商,共同制定传统体育进校园相关政策文件,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文体娱乐活动。要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校园周边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创城大局,加强相互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推进体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