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的民族 理论和民族政策专题研讨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08 10:51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蔡铁雷主持。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驻文旅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王海燕、呼和浩特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办法〉》,与会人员围绕学习领会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把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往实里抓。要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法规,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要通过举办体育活动和赛事,促进首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力完成体育系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任务。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体育文化的建设,深入挖掘体育的文化内涵,特别是要结合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任务,大力推进武术、射箭、五禽戏、八段锦、风筝、空竹、马术、太极拳、中国式摔跤、舞龙、舞狮、围棋等传统体育项目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培育时代新人。要加强体育文化创作,鼓励开展体育影视、体育音乐、体育摄影、体育美术、体育动漫、体育收藏品等的展示和评选活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跨界合作,全民参与”的体育文化建设理念与运行机制,创新激励体育与社会各界实现资源共享,联动发展,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