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资讯 > 赛事活动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呼和浩特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全市干部职工冰雪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1-20 09:50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的号召,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在我市的普及和提高,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2022年1月1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呼和浩特市第二届冰雪运动季——全市干部职工冰雪趣味运动会在东河冰雪场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有全市43个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共45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活动共设置5个项目,具有形式简单、易于参与、趣味性强的特点。本次活动为广大干部职工搭建了锻炼健身、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让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走进运动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本次活动对于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进机关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群参与冰雪运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为丰富市民冬季文化生活,从2021年11月份就开始对东河进行改造,在冰封的河面基础上修建了冰雪场,分为冰车区、速滑区、冰壶区、冰球场、高台滑雪场、高台速降滑冰道、冰上越野车体验区等多个冰雪运动娱乐区域,可开展种类多样的冰雪运动,为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便利。市体育局以东河冰雪场、呼和浩特体育中心室内滑冰场为基础,将开展一系列的冰雪赛事活动,既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又丰富了全民健身内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此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