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资讯 > 赛事活动

速滑冬奥会选拔赛第一轮战罢 8名运动员入选大名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2-01-18 16:59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15日,中国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结束了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一轮三个比赛日较量,按照积分排名规则,男运动员廉子文、王浩田,女运动员韩梅、李奇时、金京珠、殷琦等6人成功进入了6男、8女的大名单,再加上已经提前锁定参赛资格的高亭宇、宁忠岩,我国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大名单已经确定8人。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正在北京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做最后的冲刺准备。图为高亭宇(来自高亭宇个人社交媒体)

 

按照选拔办法,速度滑冰冬奥会选拔赛共进行两轮比赛。其中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产生参加冬奥会运动员4人,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6人,女子3000米、5000米设置总积分,两轮共选拔2人。每个单项排名前三名的运动员分别获得100分、70分、50分,根据总积分确定参赛运动员。

  

(从左到右)王世伟、宁忠岩和廉子文。资料图/新华社

 

男子方面,在世界杯赛场为我国抢得男子1000米参赛资格的廉子文表现不俗,先是在13日的男子1500米比赛滑出了1分49秒65的成绩,排名全部11名选手的第一,随后又在14日的男子500米比赛排名第三,15日的男子1000米比赛,廉子文获得第一,最终以250个积分排名本轮男选手第一。王浩田则在男子1500米、1000米分别获得第三、第二的成绩,积分120分排名本轮男选手第二。二人顺利入选大名单。

 

女子方面,韩梅在女子3000米、5000米比赛中相继滑出了4分19秒34、7分20秒39的成绩,两项排名第一,总积分200分毫无悬念入围。李奇时在女子1500米排名第二,女子1000米排名第一,积分170分。金京珠排名女子500米第一、女子1000米第二,同样获得了170个积分。殷琦则斩获了女子1500米第一、女子1000米第三,积分150分排名第三。三人成功入围。

 

李奇时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图/新华社

 

结束了本轮比赛,速滑国家集训队还将于18—20日组织开展第二轮选拔赛,确定剩余大名单人员,已经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将不再参加第二轮选拔。

 

根据国际滑联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资格体系,虽然通过之前四站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我国争取到了22个小项,6男、8女共14人的参赛名额,但最终大名单中的几人能够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还要等待1月22日国际滑联对各国参赛名额的最终分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