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召开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2次(扩大)集体学习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4-24 15:17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2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呼和浩特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铁雷主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求是》杂志第4期的署名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办公室《关于集中治理全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信访工作、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突出理论武装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要深入学习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要把创城工作融入到各自工作中,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通过创城来促进体育比赛活动提质增效,促进体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总方针,抓细抓实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体育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将此经验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学习,提高首府体育现代化治理水平和能力。全局上下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现实紧迫任务抓紧抓牢,切实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厉行法治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体育工作实际,全力解决体育系统法治建设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紧扣增强法治素养,大力推进全系统干部职工普法守法,为首府体育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把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集中治理。二是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环节步骤开展好集中治理。三是必须认真整改查找出来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好新修订《信访工作条例》,各科室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改进工作方式和服务健身群众态度,及时处理好信访问题。要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做好保密工作,要经常性地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机关的干部要做好保密工作,遵守保密制度规定,从日常处理公文做起,紧盯网络使用这个重点,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