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19 10:53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改革、转变职能的战略举措,努力提高改进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同时,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首府形象”的理念,探索制度突破,创新工作,补短板、强实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建设营商环境上来,全面提升首府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积极提供场地支持。今年“五一”劳动节刚刚过去,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接待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与社会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健康正出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分别开展了群众比赛门球选拔赛;广场舞选拔赛;太极拳、健身气功选拔赛和乒乓球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主办,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与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承办,呼和浩特市乒乓球协会、内蒙古盛彩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此系列活动为大力弘扬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全面改造硬件设施。上半年,各场馆充分利用疫情闭馆时间,分步进行各健身场地升级改造,加大设施设备检修力度,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针对各场馆在因疫苗接种期间造成的损失,疾控部门撤场后,进行陆续的维修和维护,确保场馆安全有序恢复对外开放,为我市体育爱好者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运动环境。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服务礼仪培训。针对窗口单位属性,从着装要求、语言话术、服务规范等方面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净化亮化健身环境。定期组织职工对场馆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规范院内停车,彻底改善健身环境。同时,邀请专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学习健身场馆消毒液配比,环境消杀步骤等,认真做好场馆疫情防控卫生消杀工作。

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深抓青少年的健康教育作为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各场馆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电视播放、大屏播放标语等方式,开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我们依托场馆优势,引进优质的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引导青少年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做好免费、低收费开放。坚持公益属性,在之前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和青少年免费、低收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具体措施,加大免费场次和低收费力度,并制作张贴海报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