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奔跑吧•少年”——小小铁人闪亮青城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12 14:56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2611日上午,“奔跑吧•少年”呼和浩特市小小铁人趣味赛在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隆重举行。

铁人三项运动扎根青城。此项运动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结合起来而创造的水陆运动组合项目,是对参与者体力和意志的考验。自20世纪80年代始,铁人三项在呼和浩特地区就有着忠实的粉丝群体,孕育出大众精英队员,驰骋于全国各地大众铁人三项赛场,并取得佳绩。

近年来,铁人三项运动作为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兼具挑战性、灵活性、广泛参与性,其比赛场地可因地制宜、灵活多变、距离可长可短、项目设置可三项或两项的设计,在全国各地深受健身大众青睐。呼和浩特市的健身人群深受感染与吸引,铁三氛围浓厚,本次比赛据呼和浩特市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介绍,共有60名小运动员参加,最小的仅7岁,他们就像草原雏鹰,此刻从这里出发,未来会在更快、更高、更强的赛场上挥洒汗水,浇灌胜利之花、成功之果。

在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发令枪响,游泳健儿们一头扎进水中,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十分热闹;出水换项后,小骑手们像离弦之箭冲出,他们以顽强的意志完成了全部比赛,收获了一阵阵掌声与赞扬,更收获了快乐与健康。通过赛事活动,希望引领更多的儿童青少年积极参加到体育锻炼中,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难、超越自我,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本次比赛在自治区体育局的鼎力支持下,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呼和浩特体育中心、呼和浩特市人民体育场、呼和浩特市体育总会、呼和浩特市铁人三项协会、呼和浩特市阳光学校等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筹备下,取得圆满成功。这是呼和浩特地区首次举办铁人三项赛,是对自治区《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深切实践,也是呼和浩特市体教融合创新发展之举。首府铁人三项运动从无到有、生根发芽,发展之路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