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跑靓乡野 跑友在行动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20 15:16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19上午由呼和浩特体育总会主办,呼和浩特市跑友协会和玉泉区昭君路街道办事处姚府村、西庄村、贾家营村共同承办的 “跑靓乡野”首跑仪式在姚府村村委会隆重举行。

跑靓乡野”是呼和浩特市跑友协会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以健康跑为主要形式,以“增强人民体质和助力乡村建设”为主要目的系列活动,活动计划在五年内招募一批热爱跑步的志愿者,跑遍呼和浩特市的全部行政村,并在每个村设立公益联络员, 搭起城乡沟通的桥梁。

跑友们从姚府村首跑,“跑靓乡野”活动序幕他们将用自己的脚步去探索家乡的每一寸土地,追寻历史记忆,宣传新时代乡村风貌,推动特色农产品消费,促进乡村群众性健身运动全面发展,用跑友健康快乐的热情点靓家乡的每一个村庄!

跑靓乡野”系列活动,以健康团跑为牵引,以促进乡村群众性健身运动全面发展为宗旨,以探寻乡村历史文化、宣传新时代新村风貌、推广乡村独特的自然风光、推荐绿色农产品、宣传健康生活理念为主要目的,用健康跑架设起城市与乡村沟通的友谊之桥,拉近城市与乡村的距离,让城市和乡村的人民建立起良性、互动、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而达到互惠共赢,实现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我市城乡人民的健康意识,还让我们探索了“体育+旅游+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跑靓乡野”系列活动得到玉泉区委、区政府和昭君路街道办事处和姚府村村委会、西庄村村会、贾家营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