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趣味田径赛 奔跑少年强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27 10:14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助力呼和浩特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促进儿童少年健康成长,62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在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场,联合主办了呼和浩特市少儿趣味田径赛。

本次奔跑吧少年比赛活动,以注重兴趣培养、快乐健康为着眼点,把基础的跑、跳、投等田径基本技能,巧妙的结合到趣味赛事中,以带动儿童少年参与健身锻炼,助力青少年体育人才拔尖工程的落实。

通过举办这类活动,可进一步完善呼和浩特地区青少年儿童竞赛体系,丰富拓展少儿竞赛展示平台,促进儿童从小喜欢体育、参与健身,从小磨练意志、坚强奋斗,在体育活动中潜移默化的进行规则意识、精神文明教育,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少儿趣味田径赛共有约100名小运动员参加,比赛根据男女及年龄划分为四个组别,年龄小的选手进行小全能(50米拍球跑、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游跑)的较量,年龄大的选手则进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立定跳远、铅球(3公斤)六项比赛。

赛事展现了田径运动项目多、标准细、有挑战的特色,很好地适应了各年龄层次小选手的运动水平,兼顾比赛的竞技性与趣味性。

比赛现场充满了阳光、自信、欢乐的气氛,小朋友们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以不服输的劲头驰骋赛道,用汗水和信念超越自我,争做最好的自己;草坪上运动员们挥舞双臂,用力量投射出振奋人心的弧度;起跳线上,踏出瞬间的爆发,坚定的目光中充满自信,时代少年更快、更高、更强的风采在这里显现!

他们以顽强的意志完成了全部比赛,收获的不只是输与赢、苦与乐,还有成长路上的深刻体验与感悟。通过赛事活动,希望引领更多的儿童青少年积极参加到体育锻炼中,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公平竞争、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

本次比赛在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呼和浩特市田径协会大力支持下,在呼和浩特市伯恩康达体育俱乐部、各学校俱乐部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精心筹备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