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活力“徒步走” 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27 17:21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6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局、托克托县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协会、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托克托县乌兰牧骑、托克托县人民文化体育馆、神泉生态旅游景区承办的“行走托克托 全民健身健步走”主题健身活动于风景秀美的AAAA级景区——托克托县神泉生态旅游景区如约举行,全县共有3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活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爱民、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主任郝占、副主任程乾、内蒙古体育科学研究所主任王利峰、托克托县政协主席王铭、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陈培、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光、托克托县神泉生态旅游景区副总经理张冬青出席活动。

早上700,阳光正好、风和日丽。徒步爱好者们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神泉生态旅游景区东门停车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排好队,按照活动规程,进行检录,领取号码牌,逐一核验青城码进入主会场。

主会场,县文旅体局体育志愿服务队三支健身队分别表演了《云中锣鼓》、《蒙古操舞》、《气功八段锦》等活力四射的节目,用精彩的表演为活动添彩助兴,让徒步爱好者以更加愉悦的心情、高涨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活动。表演结束,开幕式由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光主持,托克托县政协主席王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郝占致辞,致辞完毕,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爱民宣布“行走托克托 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800整,随着一声响亮的枪鸣,徒步活动正式开启,选手们各个志气高昂,精神饱满,阔步向前,奋勇争先,依次沿着徒步路线,走过景区内部外环线、黄河景观道、黄河湿地步道、X023县道,活动全程有救援人员保障选手安全,在第一时间提供必要救助。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大家一路互相鼓励,兴高采烈,成为景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个小时的坚持,最终全部选手完成了全程5公里的徒步活动,顺利抵达了景区东门终点站。

徒步结束,大家在终点处领取礼品。徒步爱好者们乐此不疲、意犹未尽,继续参加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提供的体能检测,体能检测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肺活量、坐位体前屈检测等基础检测,除此之外还有《踢靶足球》、《旱地冰壶》等趣味游戏可以体验,专业人员通过细微观察,针对参检人员体能状况进行评价,给予建议。

此次活动,将体育精神融入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体育休闲旅游,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托克托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将牢记和坚守“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体育初心、体育使命,组织开展更多贴近群众、方便参与、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并通过活动探索体育服务新模式,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