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与名都小学签订共建协议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28 12:26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中国兴。为了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与新城区名都小学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这是新形势下探索体育场馆深度开发与利用的又一积极实践。

627日上午11:00,由齐英般校长带队,学生们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乒羽网保馆,上了一节动感十足的羽毛球公开课。在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乒羽网保馆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奔跑跳跃、挥动球拍尽情释放课业压力,热烈的气氛吸引着带队老师们也加入其中,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羽毛球运动的魅力。

首次公开教学,在充分考虑到学生们运动能力的前提下,设计了包括持拍、挥拍的姿势,步伐、发球、击球等一系列基本练习内容,以培养学生们的球感,充分挖掘孩子们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为以后持续地运动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结对共建合作,是“双减”背景下促进“体教融合”落地的具体实践,能够实现体育场馆与学校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未来名都小学的学生们将长期在乒羽网保馆开展体育公开课,进一步丰富学校体育课程,更好地促进学校体育的发展,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