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网球公开赛开拍 赛场争先竞风采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04 16:05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充分发挥体育强身健体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内容,促进网球项目在全市范围的普及与推广,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础。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呼和浩特青少年网球公开赛”,于202272日上午830分,在呼和浩特体育中心扎达盖网球馆正式拉开帷幕。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亚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赛事由呼和浩特体育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支持,呼和浩特市网苗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呼和浩特体育中心扎达盖网球馆协办。全市共有280人次青少年报名,根据性别、年龄、人数等共分为14个组别,在为期2天的竞赛场上,网球选手们将顽强拼搏、一较高下。

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阶段性训练目标的检验。通过比赛,让孩子们对规则更加了解,增长见识、提高自信,锤炼意志,促进了身心健康水平和实战技能的提升。

主办这次网球公开赛,旨在为青少年网球爱好者搭建以球会友、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桥梁,丰富拓展青少年竞技水平展示平台,拓宽我市青少年网球覆盖面、选才面,让体教融合的发展“落地有声”,丰富了实施内容,促进了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

广大青少年对网球运动的热情,对健康锻炼方式的追求,与我市连续深耕近十年的青少年体育赛事的带动密不可分。尤其近几年,青少年比赛项目范围更宽、更广,覆盖人群向幼儿阶段延伸,融专业竞技与运动健身为一体的趣味体育运动此起彼伏,深受家长、少年儿童的喜爱与欢迎,以运动为纽带让少年儿童享受阳光、享受运动,感受体育竞赛的乐趣与魅力。这一系列的努力与活力呈现,彰显了呼和浩特体育人的“初心”。

为安全有效的进行比赛,本次赛事承办方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周密布置,消毒液、酒精、体温仪、医用口罩和应急药品一应俱全,比赛场地设置专人专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均须出具赛前24小时核酸阴性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