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通用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呼和浩特站正式开赛

来源: 呼和浩特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9-01 16:11 浏览次数: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27日下午三点,2022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呼和浩特站)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奥威马文化运动休闲小镇开赛。此次比赛于2728两日进行角逐。

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国家级速度赛马比赛,始创于2008年,该赛事是整合其它速度赛马的优势资源,根据国内速度赛马比赛特点设置的新型赛事。2017年至今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正式落户呼和浩特,至今已举办5届。

呼和浩特市马术队在历届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中共获得10枚金牌7枚银牌,以优异成绩为呼和浩特市马术运动的发展提供着强大的助力,也为呼市地区马术竞技、马产业后备人才的储备提供了保障。

本次赛事共设有:2岁马组,1000米、3岁马1000米、无限定1000米、4岁及以上马组1550米、 2850米等五个项目。有来自12家俱乐部的23位马主报名参赛,52匹赛马宣布出赛,阵中劲驹云集,堪称“中国阵容”。

蔡铁雷局长表示,“2022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在内蒙首府、草原都市--呼和浩特举办,这对传播马文化、弘扬马文化,提高我市马术竞技水平,培养马术高水平人才,把内蒙古马文化、马术运动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这个平台,将关联“马”的赛事做大做强,将这一品牌做精做细,以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崇尚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龙马精神和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为繁荣发展我市体育事业助力加劲!